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pollo con manzana al horno  
 

好久沒整理部落格了,去年的五月,Fede和我,我們結婚了,六月度蜜月,八月初得知懷孕,一切都來的這麼快,結婚兩個月後就中了,想想我們真的很幸運~~

去年八月初,當月事一直不來時,體溫又不斷維持高溫時,就心存疑惑,畢竟好朋友可是每月準時的報到,但又不敢冒然去買驗孕棒,因為七月當時就因好朋友遲了四天買了驗孕棒,但隔天好朋友就報到了。在西班牙,驗孕棒又貴,一支要500多塊台幣,所以這次就慢慢的等,等遲一個星期後才驗。當驗出那傳說中的二條線時,Fede並沒有像我預期的抱著我轉圈圈,反而很安靜,若有所思。他的沉默,一度讓我很緊張,以為他並沒我想像中的若般渴望孩子,問他為何這麼沉默?是不想要孩子嗎?他大爺竟回我:我在想如果是女兒,以後會交男朋友,我很怕女兒被另一個男人搶走,在想要什麼方法來趕走他們,不讓他們接近她......,我無言了,Fede!我現在只是驗出二條線而已,還不知道孩子的性別,拜託可以別想那麼多嗎?

懷孕的前三個月,整天昏昏沉沉很想睡,一天可以睡上十幾個鐘頭,沒什麼孕吐,但口味整個大改變,愛吃西菜的我,突然間什麼都不喜歡,嗅覺變的像緝毒犬一樣很敏銳,對生菜、起司、香料等反胃,變得愛吃中菜和牛奶,完全沒有懷孕前對牛奶過敏不適症狀,每天一定要喝個一大杯才過癮。第三個月做第一次高層次超音波時,大醫院的醫生和我們說是女寶寶,Fede整天煩惱他的女兒會被人搶走,期待下個月去婦產科作產檢時翻盤,是個男寶寶。

懷孕的第四個月開始,偶爾會有胃脹氣和噁心想吐,很奇怪,大家不是說這些不適症狀都發生在頭三個月嗎?而我卻恰恰相反,但還好,沒太嚴重,整個來說小寶貝算是很乖的,沒給媽媽帶來許多不適感。這個月婦產科的例行性檢查,我們的主治醫生也說是女寶寶,Fede更加煩惱未來......。

懷孕五個月的第二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醫生也說是女寶寶,這已是第三個醫生了,更加確定無法翻盤了。Fede從這天開始,每天下班回家,一定要先摸摸我的肚子,問他的小寶貝今天乖不乖,並經常和他的女兒說,這世上只有爸爸最愛她,別相信任何男人的甜言蜜語......。

從去年到現在懷孕約30週,體重胖了近十公斤,真是羨慕有些孕婦整個懷孕過程,只胖十公斤以內。至於寶寶一切很好,到目前為止的每項檢查都很正常。從懷孕第六個月開始,以可以開始吃些西餐了,還是無法忍受過多香料和油膩的料理,但反胃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好,希望這種好狀態可以一直維持到生產那天。

今天就來介紹一道我婆婆的拿手料理之一(香嫩蘋果烤雞),運用青蘋果的香甜味,使烤雞吃的順口也不油膩,也不會弄的全身都是油煙味,是目前身為孕婦的我,喜愛的食物之一呢!

簡易烤箱料理-香嫩蘋果烤雞

食材(2人份):

1. 雞腿                       2隻

2. 馬鈴薯                               2個

3. 洋蔥                                   1

4. 青蘋果                               1

5. 葡萄乾                               少許

6. 松子                                   少許

7. 百里香                               少許(可省略)

8. 塩                           少許

9. 橄欖油

作法:

1. 馬鈴薯、洋蔥和青蘋果切片。

2. 雞腿去皮。

3. 洋蔥和馬鈴薯放入烤盤,再放入雞腿、葡萄乾及松子。

4. 撒少許塩、百里香和淋上橄欖油,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烤約50-60分鐘至熟即可。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Ana y Fe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