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肉醬麵Spaghetti a la boloñesa  
 

我愛吃麵食,不管是中式炒麵,湯麵,西式的義大利麵通通是我的最愛。 這道傳統的義大利肉醬麵更是我的最愛,利用簡單的食材,將牛絞肉和蕃茄燉煮3小時,而蕃茄和牛絞肉的融合,美味致極! 

 

義大利肉醬麵

食材:2人份

1. 義大利麵 (spaghetti)   2人份

2. 半牛半豬絞肉                 200g

3. 洋蔥                                1/2個

4. 蕃茄醬汁                       500ml

5. 奧勒岡                              少許

6. 月桂葉                               1片

7. 紅酒                                 少量

8. 橄欖油(或奶油)                          

9. 塩

10. 起司粉

 

作法:

1. 洋蔥切丁,取一小鍋用橄欖油(或奶油)炒至香氣出來。

2. 放入牛絞肉用小火慢慢翻炒至熟。

3. 再倒入蕃茄醬汁,用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燉煮3小時,用紅酒、奧勒岡及月桂葉調味,並調整鹹度。

4. 義大利麵 (spaghetti)煮熟,和煮好的義大利肉醬拌勻即可。

5. 最後撒上起司粉(可省)。

 

小小貼心:

1. 半牛半豬絞肉可用牛絞肉或豬絞肉取代。

2. 洋蔥也可改用紅蘿蔔。

3. 我都是用市售的整罐剝皮蕃茄打成蕃茄醬汁,當然你也可以用少許蕃茄糊加上高湯,也是很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