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薄餅Crêpe  

 

西班牙的吃飯時間晚,中餐下午兩點開始,很多西班牙人會在早飯和午飯間吃個夾心麵包(bocadillo),下午則吃些點心,但我通常都只有吃正餐而已,沒辦法,在台灣沒這習慣,我只喜歡吃正餐,別給我什麼餅乾點心的.... 所以我通常中午都吃好多好多,也無法等弗列德一同進餐,因為我肚子好餓,從一點就開始咕嚕咕嚕,親愛的弗列德,對不起總是我自各先吃飯,但我實在沒法下午三點才吃飯......

西班牙人的晚餐也很晚才開飯,基本上九點才開始,九點算是早的了,有的西班牙家庭是十點以後才開動,吃完後可以立刻上床睡覺,都不會有胃痛的問題,特強的,這也算是另一種特異功能嗎?!而我通常只要很晚吃飯,加上又吃的多的話,隔天早上絶對是狂跑廁所的..... 所以自從住在西班牙以後,晚餐就只吃個魚肉,簡單的生菜,或一些輕食而已。


兩人的晚餐輕食-法式薄餅 Crêpe

食材:(10張薄餅)

1. 麵粉        150g

2. 糖              40g

3. 牛奶         200ml

4. 雞蛋            1個

5. 酵母粉        3g

6. 奶油          25g

7. 塩               1小撮

8. 肉桂棒       1根

 

作法:

1. 將糖、塩和雞蛋攪勻。

2. 倒入牛奶、過篩後的麵粉過篩並和酵母粉混合均勻。

3. 加入融化後的奶油與肉桂棒。

4. 蓋上保潔膜,放進冰箱冷藏約2小時。

5.平底鍋加熱抹上少許油(或奶油),倒入麵糊(取出肉桂棒),用小火將兩面煎熟即可。

 

配料方面,可使用起司、火腿、蔬菜等,喜歡甜食的,也可使用巧克力醬,果醬..等,口味就隨意囉~ (我們使用的配料有起司、火腿、蕃茄與生菜;弗列德愛吃巧克力,所以另外做了2份甜的薄餅,但是親愛的,你也放太多巧克力了吧!)

法式薄餅Crêpe_1  

 

火腿和起司的組合,超美味的!!

火腿和起司jamón y que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