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鮮麵Fideuá_2  

西班牙海鮮麵(Fideuá)的歷史比西班牙海鮮飯(Paella)來的晚,原始於1915年的瓦倫西亞的甘迪亞港口(Puerto de Gandía),一艘載滿魚貨的船,由於船長太愛吃飯,常常造成其他船員吃不飽,所以當時在魚船上工作的一位廚師,一天突發其想,用麵替代米,沒想到,由於太好吃,船長一樣吃光光。 之後經由口耳相傳,變成今天也廣受歡迎的菜餚,一點都不輸給西班牙海鮮飯呢!


西班牙海鮮麵 Fideuá

食材(2人份):

1. 花枝                                   60g

2. 貽貝                                    8個

3. 蝦子                                  10隻

4. 蕃茄泥                              少許

5. 麵條(Fideos)                     200g

6. 魚高湯                              500ml

7. 蕃紅花(或黃色食用色素)     

8. 橄欖油

9. 塩

 

作法:

1. 清洗貽貝、花枝和蝦子,

2. 將花枝切小塊。

3. 取一鍋用少量白酒(或水)將貽貝煮熟。

4. 依中心畫圓方式倒油,並在周圍撤上足量的塩及熱鍋。(如下圖,小技巧:此鍋為專門煮西班牙海鮮飯與西班牙海鮮,為鋼製材質,容易有焦鍋現象,所以用此方式可避免之後焦鍋現象。)

 Fideuá_1   

 
5. 炒花枝與蝦子。

6. 取出蝦子並另置一盤。

7. 倒入麵條(Fideos)和蕃茄泥翻炒至麵條充分吸收蕃茄泥即可。( 麵條如下圖所示)

麵條 Fideuá   
   

8. 加入高湯,撒上少許的蕃紅花(或黃色食用素色),並調整鹹度。

9. 放入蝦子及貽貝。

10. 用大火煮約15分鐘,改小火續煮5分鐘,煮至高湯收乾即可用食。

 西班牙海鮮麵Fideuá_1 

 

小小貼心: 煮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的專用鍋也俗稱paella,由於是鋼製材質,所以使用清潔後,要立即擦乾並塗上一層橄欖油(或各式食用油),以防生銹喔!

  paella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