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bizcocho  

西班牙人飯後總愛吃點甜點或優格之類,弗列德也是,愛吃甜點,尤其偏愛巧克力。我則不愛,飯後只喜歡來點水果,真是文化不同吧,在台灣很少家庭飯後還吃什麼布丁、蛋糕和優格之類的。西班牙的點心還蠻好吃的,但就是很甜,糖好像不用錢似的。而立志要當弗列德賢妻的我,首要顧好他的健康和滿足他的胃,所以我偶爾還是會烤個蛋糕,弄個巧克力甜點之類的。

 

巧克力花紋蛋糕 Bizcocho con chocolate

食材:

1. 低筋麵粉          300g

2. 雞蛋                     3個

3. 糖                      100g

4. 原味優格乳      125g

5. 酵母粉                16g

6. 橄欖油                60ml

7. 可可粉                75g

8. 柳橙                     1個

 

作法:

1. 蛋白蛋黃個別分開放置於乾淨空盆中。

2. 蛋白打至發泡。

3. 將蛋黃、原味優格乳和糖攪和均勻。

4. 酵母粉、橄欖油倒入作法3,攪至均勻後,再加入過篩麵粉拌勻,最後再加作法2輕拌勻。

5. 另取一乾淨空盆,將作法4分成均勻兩份糊。

6. 柳橙用磨泥器皮(只皮,果肉不用)。

7. 將好的柳橙皮放入作法5旳其一麵糊,另一糊則與可可粉拌勻。

8. 烤模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再灑上麵粉防沾。

9. 先倒入1/2柳橙麵糊,再倒入1/2可可粉麵糊,再將剩於麵糊重覆作此動作(層層堆積,第1層柳橙麵糊,第2層可可粉麵糊,第3層柳橙麵糊,第4層可可粉麵糊)。

10.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烤約40分鐘即可用食(可取一竹籤插入,如不沾粘,即可取出待涼)。

 

小小貼心:

1. 柳橙皮也可用檸檬皮代替,另有一番風味喔!

2. 愛吃較甜的朋友,可以增加糖的比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