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albondigas de bacalao  

在復活節前四十天,天主教稱為四旬期,每逄星期五信徒們遵守不吃肉,只吃魚、蔬菜,而身為天主教大國的西班牙也不例外,但現在的年輕人已很少有人遵循此傳統,對宗教的信仰更是逐年減少。反觀台灣,對宗教的信仰仍是很熱中的,很多人還是會初一、十五拜拜的。弗列德和我,除了文化背景不同,宗教信仰也不同,他天主教,我則是道教,我不了解他的宗教,他也不懂為什麼道教這麼多神明,但因為愛他,我正在慢慢認識他的文化,而他也是,努力學習了解我的亞洲文化,我們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背景,不會因為對方國籍不同,就拋棄各自內心中心思想,但我們會盡最大的包容去尊重這一切的差異 ......話說回來,撇開宗教信仰,多吃魚肉對健康也是好的~~

 

鱈魚丸子 Albóndigas de bacalao

 

食材(約15個):

1. 馬鈴薯              2個

2. 鱈魚               400g

3. 松子                少許

4. 歐芹                少許

5. 甜紅椒粉        少量(可省略)

6. 塩     少量

7. 蛋                     1個

 

作法:

1. 馬鈴薯煮熟壓泥。

2. 鱈魚煮熟剝碎。

3. 歐芹切碎 (或用乾燥的歐芹)。

4. 將鱈魚、 松子、歐芹、甜紅椒粉、塩與馬鈴薯泥拌勻,再捏成數個長條狀備用。

5. 將整型好的鱈魚丸子沾裹蛋液炸至金黃色即可用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