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巧克力草莓蛋糕 Tarta de chocolate con fresa_1       

忙裡偷閒的日子,烤個蛋糕犒賞自己,也給弗列德一個驚喜吧!

巧克力海綿蛋糕 Tarta de chocolate

食材:

1. 低筋麵粉    200g

2. 蛋                               4個

3. 可可粉                      60g

4. 鮮奶                          70ml

5. 沙拉油                      50ml

6. 糖       180g

7. 泡打粉       16g

 

作法:

1. 蛋白蛋黃各別放入攪拌盆中。

2. 蛋白加入2/3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雪花狀)。

3. 蛋黃加入1/3糖,用手打至糖融化後,加入鮮奶,沙拉油和過篩麵粉、可可粉及泡打粉拌勻。

4. 將打發後的蛋白慢慢倒入作法3之麵糊攪拌均勻。

5. 烤模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再灑上麵粉防沾

6. 將麵糊倒入烤模。

7.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烤約40分鐘即可用食(可取一竹籤插入,如不沾粘,待涼後取出即可)。


內餡&外表:

1.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動物性鮮奶油 400g+50g糖。

2. 草莓與打發後鮮奶油作為內餡,外表則用喜愛的鮮果作裝飾即可。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巧克力草莓蛋糕 Tarta de chocolate con fresa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