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1  
 

放了幾天假,弗列德和我決定來一趟義大利旅行,去我嚮往以久的國家,買了十多年的旅行終於派上用場了!

走進羅馬,很難不被那頹傾的廢墟,帶著歷史軌跡的建築所迷住,這個曾經強盛的帝國之都,仍舊亙久不減及氣勢磅礡。

在地鐵Colosseo站出口,即可見到羅馬時代最偉大的建築物-競技場,建於公元72年,共有八十個拱形的入口,關野獸的獸欄就位於地下層的密室,值得一提,競技場並不全是人與野獸互相格鬥,有時是戰士們,或是戰敗的浮虜與奴隸等。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2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3   
 

公元27 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建造的萬神殿,用來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歷經公元80年大火焚毀,直到西元 125 年才由羅馬皇帝哈德良修建完成。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4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5   

赫赫有名的許願池,話說如想再來羅馬,那就向許願池丟一枚硬幣。弗列德20年前拜訪時,並沒向許願池丟硬幣,因為他說他一定會再來羅馬的。這次我們也沒向許願池丟硬幣,因為我們一定會再來拜訪羅馬的。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6   
 

走累了,那就在拉渥那廣場(Piazza Navona)休息一下吧!在廣場旁這棟顯眼的建築物是由大師博羅米尼設計的,廣場中央的四河噴泉是由赫赫有名的建築大師貝尼尼親自設計,據說博羅米尼與貝尼尼是死對頭,所以四河噴泉中代表四河的人像皆不看對面這棟顯眼的建築物,意謂,天啊!多醜的的建築物啊!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7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8  

最後,這趟羅馬行當然得品嘗道地的義大利美食最為結尾囉!弗列德和我都很喜歡一家在我們下塌的飯店附近的一家餐館,價格實在,服務又親切,重點是義大利麵純是手工製造,超好吃的,在羅馬5天的日子,我們幾乎天天上門光顧呢!

餐廳名稱:La Fraschetta

餐廳位址:00153 Roma

               Via S. Francesco a Ripa, 134

連絡電話:+39-06-5816012

網址:www.lafraschetta.com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9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10  
  

不只義大利麵好吃,連烤羊肉也好好吃喔~~~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11 

位於La Fraschetta餐廳旁(Da Venanzo, 137號),有家小小專供外賣的 pizza店也很受當地義大利人和外國人的喜歡,這種專供外帶的店在價格方面通常都比起餐廳便宜許多。我們選了3種口味的披薩和披薩餃(Calzone),外加Supplì(義式炸米團),總共才7多歐元而已喔!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12  

Supplì 義式炸米團,有多種口味,如波菜起司,起司火腿,其中我最愛香菇起司的口味了!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Roma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