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堡Hamburgesa de pescado  

前陣子,懷孕33週,我和Fede去醫院照最後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寶寶約重2500g,體重沒問題,但羊水量有點不足及胎盤位置過低,所以醫生叫我要多休息,不能做任何運動,也不能提重物,只能散步一下下,避免出血及早產。現在每天都在聽古典音樂,放鬆心情,一有疲倦立即臥床休息,也每天都和寶寶心裡喊話,不要太早出來啊!體貼的Fede現在家事全部攬著做,白天要上班,晚上還得照顧我這孕婦,很感動,Fede,真的是非常謝謝你!

由於可能會早產,所以醫生已經給我們有關助產士的電話以防萬一。在西班牙,公立醫院服務不如私立醫院好,孕婦生產時其主治醫生不會在,也不能選醫生接生,所以就看個人運氣了。私立醫院就不同了,每個主治醫生都有他的專屬團隊,陣痛時,首先打電話通知助產士,等到醫院時,所有的醫療團隊都會在,也會由主治醫生接生,不會讓菜鳥醫生或是不了解孕婦醫療紀錄的醫生接生。但公立醫院不用繳錢,這是國家給的社會福利,私立就要繳交私人保險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啊!

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也一天比一天不方便,首先頻尿,晚上總會起來個2,3次,不方便彎腰,早上容易腳抽筋,也開始有假性陣痛,肚子硬硬的,有緊縮的感覺,有時還會感到疼痛。除了以上的不適感,其餘都還好,胃口是一天比一天好,現在可以吃更多西班牙菜了,也可以吃些起司,希望這週可以進食千層麵,以慰勞愛吃千層麵的Fede。孩子的爸,真是辛苦他了,因為我的關係,這八個月來,也必須配合我的胃口。Fede,謝謝你對我的一切體貼,內心的感動無法形容,只能和你說聲無數的謝謝及我愛你。

趁胃口比較好,來弄個鱈魚堡吧!雖知孕婦忌吃炸類,但管他的,就讓我任性一次,且看到Fede吃的津津有味,心滿意足的樣子,我也很高興。

鱈魚堡 Hamburgesa de pescado

食材(2人份):

1. 鱈魚                      300g

2. 洋蔥                                   1

3. 雞蛋                                    1 個

4. 漢堡                            2 個

5. 松子                                   少許

6.                               少許

7. 牛奶                                   少許

8. 包粉                              

9. 低筋麵粉                          

10. 橄欖油

     

作法:

 

1. 鱈魚切小塊,加少許牛奶,並用攪拌器或果汁機打成泥

 

2. 洋蔥切丁。

 

3. 將洋蔥丁、松子、塩及鱈魚泥拌勻,再捏成4個圓餅狀備用。

 

4. 整型好的鱈魚餅依序沾裹低筋麵粉、蛋液及包粉炸至金黃色即可。

 

5. 漢堡鱈魚餅、喜愛的蔬菜及蕃茄醬等,及成好吃的鱈魚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