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牛肉蔥油餅Pan de cebolleta con ternera  

偶爾弗列德也會用那撒嬌的口氣問我:小女孩,我們今天吃中式的好嗎?我好喜歡妳煮的中式料理!說的我心花怒放的,很高興弗列德喜歡我的廚藝。那麼今天該煮什麼嚐鮮呢?-來弄個蔥油餅好了!話說來西班牙的這幾年,很少去中國餐館,因為實在不習慣那兒的煮食方式,油膩膩的,樣式也都差不多,還是家鄉的味道好,比較道地。我想這和這裡很難買齊中華料理所須的食材,加上又要迎合西班牙當地的口味所致吧!這個情節就和弗列德一樣,話說弗列德以前在英國求學時,也不喜歡當地的西班牙餐館呢!

蔥油餅 pan de cebolleta:

食材(10張):

1. 低筋麵粉    600g

2. 溫水                        300ml

3. 蔥花                        100g

4. 細砂糖                      10g

5. 橄欖油(或豬油)      少許

6. 塩       少許 


作法:

1. 將麵粉過篩倒入容器,加入塩、糖和溫水攪和均勻並揉至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醒約 25分鐘。

2. 將麵團分割成 10等份,擀成長方形的薄餅皮 (約 0.2公分),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或豬油),撒上蔥花和少許塩,捲成圓筒狀,並捲成螺旋狀,再醒約 15分鐘。

3. 將醒好的每個麵團擀成薄圓餅。

4. 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橄欖油,用小火將薄圓餅煎熟並兩面微焦即可用食。


小小貼心:

1. 麵粉用全中筋,或中筋與低筋混合更好,但因在西班牙從沒看過中筋粉,所以我就全部用低筋麵粉,味道也一樣很好的。

2. 水的比例,我之前看過有的食譜是介紹先用滾水,再用冷水 (比例也不同上述),但偷懶的我,就用溫水代替,在此寫的麵粉與水的比例提供給各位參考,因為實際情況視水溫及麵粉成分不同而決定,例如:西班牙的麵粉比較容易吸水,我實際加水的比例比上述的300ml還要少很多呢!

3. 我的蔥油餅是用橄欖油作的,雖沒豬油香,但更健康~

 

牛肉內料 relleno de ternera:

食材 (2人份):

1. 洋蔥       1/2個

2. 薄牛腱肉     200g

3. 醬油                            少許

4. 甜醬      少許


作法:

1. 洋蔥洗淨並切絲,牛肉切薄片備用。

2. 熱平底鍋,洋蔥先炒香,再加入牛肉薄片翻炒至熟,與醬油調味即可。

3. 將料放在蔥油餅上 (可加些少許的甜麵醬),包捲起來,即可用食。

 

小小貼心:

1. 料方面,可以用滷牛腱肉、青蔥及麵醬,更美味喔!因我是臨時起意煮這道料理的,時間不夠充沛滷牛腱肉,下次再包滷牛腱肉的內囉!但話說這道洋蔥加牛肉也是很美味的,瞧弗列德光一個人就吃了4大張,也太厲害了 .....至於剩下的蔥油餅就當隔天的午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