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很多婦產科醫生都會推薦準媽媽們從懷孕第30週起去上媽媽成長課程,媽媽成長課程一共有8堂課,其中4堂課另一伴也要參與。Fede和我上的第一堂課是幫寶寶按摩,助產士和我們說幫寶寶按摩可刺激其腸道系統,排放脹氣,防止便秘和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可說是好處處多多。寶寶按摩一天作一次即可,大約15分鐘,可幫助寶寶全身放鬆,容易入眠,我們決定幫寶寶晚上按摩,希望可以減少半夜哭鬧的情形。此影片,是從youtube上下載的,寶寶按摩在西班牙和台灣,有些許不同,但其主要是幫寶寶全身放鬆和增加親子互動,有興趣的媽咪們,不防可以試試看喔!

Fede 從小到大有很嚴重的懼嬰症,由於家中人口簡單,沒什麼親戚,從以他從沒抱過小孩,朋友的孩子也只敢輕輕觸碰,前陣子哄一個朋友的2歳女兒上床,回家就可以想了一整天,內心激動不已。但直至目前為止,還不敢抱嬰兒,只敢輕輕觸摸其肚子,他很愛孩子,只是覺得嬰兒好小,很害怕會弄偒.....。雖然一直向我保證等我們的女兒出生,一定會抱她,因為自己的女兒不一樣,但最近這幾天又和我說,他會像個笨蛋一樣盯著女兒看,但不敢抱她......,唉!反反覆覆的,希望到時Fede能克服恐懼,多抱抱小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