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烤飯arroz al horno              

最近天氣冷的不像話,難得這幾天出了太陽, 此時最適合吃西班牙烤飯(Arroz al horno)了,一道把米,馬鈴薯,香腸,肉等料放進烤盤進烤箱烤,非常簡單,不似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強調高湯與火侯,對於新手而言,成功率很高的喔!

 

西班牙烤飯(Arroz al horno)
 
食材:(2人份)
 
1.  米                200g
2.  排骨             200g 
3.  鷹嘴豆            60g
4.  高湯             400g
5.  馬鈴薯             1個  
6.  豬血腸             1個
7.  新鮮番茄         數個
8.  蒜頭              數個   
9.  蕃紅花
10.  塩 
11.  橄欖油
 
作法:
 
1. 首先用橄欖油熱鍋,並放入蒜頭和排骨,加少許塩並將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取出。
 
2. 將新鮮番茄磨成泥,當然如果你為了省時,也可用市售鑵裝蕃茄泥(注意:蕃茄泥不用多,約3或4大湯匙的量)。
 
3. 將蕃茄泥與米放進煎排骨的平底鍋,用小火慢慢翻炒數分鐘,將米與蕃茄泥融合即可。
 
4. 將馬鈴薯切薄片,另將一顆新鮮蕃茄切成圓片。
 
5. 高湯加熱,並加入少許蕃紅花或是黃色食用色素,如何沒有高湯,也可以用水取代並調整鹹度。
 
6. 取一砂鍋(cazuela),放入作法 1 與作法 2 的食材,並放入高湯,再放入豬血腸,馬鈴薯,蕃茄和鷹嘴豆

7. 最後將砂鍋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用200度烤約30分鐘至米熟即可。

 

西班牙烤飯arroz al horno_1     

 

小小貼心:

 

1.  排骨也可以用肥豬肉,而担心熱量高的,也可以用瘦肉取代,像我家弗列德因為不喜歡挑骨頭,所以我都用半肥半瘦的豬肉取代,如果你住在西班牙,有些超市有販賣此烤飯的盒裝肉(排骨,豬血腸,肥肉等),很方便的。

 

2.  蕃紅花也可用黃色的食用色素取代,價格比較經濟,在西班牙的各大超市都可找到。

3.  鷹嘴豆記得用水先泡至12小時,於取用時用新水煮至沸騰即可,或是用市售鑵裝鷹嘴豆,則不須用水浸泡及煮熟(比較方便,但價格也比較貴一些些,我都是用生鷹嘴豆,雖然比較繁複,但一大包的生鷹嘴豆可以用好久好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