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Croquetas de merluza  

地中海料理意指環繞地中海的一帶的國家其飲食方式,這些國家的飲食特色不外忽如大家所熟悉的使用大量橄欖來調製食物,強調多吃魚類,蔬果及堅果類等,是清淡及健康的飲食方式。西班牙也因此地緣之故,擁有新鮮的魚貨及豐富多樣化的魚料理。今天就來介紹一道弗列德很喜愛的魚料理-炸魚丸子。

食材:

1. 歐洲無鬚鱈        500g

2. 低筋麵粉              60g

3. 牛奶                    500ml

4. 黑糊椒粉             少許          

5. 塩                      少許

6. 肉桂粉     少許

7. 洋蔥                    1/2個

8. 蛋                           1個

9. 橄欖油

10. 包粉

11. 低筋麵粉

 

作法:

1. 歐洲無鬚鱈煮熟剝碎。

2. 洋蔥切丁。

3. 牛奶加熱。

4. 取一深鍋加熱,倒入橄欖油,放入洋蔥丁炒至軟。

5. 續加入歐洲無鬚鱈翻炒。

6. 倒入低筋麵粉翻炒,再加入熱牛奶,撒入塩、黑糊椒粉及肉桂粉調味,小火煮約25分 (此時注意要不時攪拌,才不會焦鍋)。

7. 待涼後,放至冰箱冷藏一夜,冷藏後的麵糊較有利整型

8. 捏成數個長條狀備用

9. 將整型好的炸魚丸子先沾裹麵粉、蛋液及包粉後,炸至金黃色即可用食。


小小貼心:

歐洲無鬚鱈(merluza)為一種地中海常見食用的魚類,也可改用別種魚類,如鱈魚。

安娜和弗列德的廚房La Cocina de Ana y Fede_Croquetas de merluza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